惠州3000余人次参加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

2022-11-30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为全面落实省、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和谐同行”三年行动计划,加强惠州市劳动关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日前,惠州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2022年惠州市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累计3000余人次参加。

  培训采取线上视频授课形式进行,主要面向全市从事劳动关系协调、集体协商、劳务派遣、劳动保障监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人员和全市各级工会有关干部,广泛深入园区、企业,深入广大职工群体,围绕《劳动合同法》《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工会法》等劳动法律法规知识和《关于开展产业工人队伍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政策规定,分“如何处理企业和劳动者的劳动关系、提高参训人员劳资纠纷调处和化解能力、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落实、工会对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的作用”等四个专题进行了详尽的解读。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的企业代表和各级工会干部维护劳动领域和谐稳定的政治责任感得到进一步加强,学法、尊法、用法,掌握劳动关系协调员在化解劳资纠纷和协调劳动关系方面的本领,以及维护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