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召开饿了么网络送餐行业集体协商推进座谈会

2022-09-21 来源:东莞市总工会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和谐劳动关系,推动行业集体协商创新发展,9月16日下午,东莞市召开饿了么网络送餐行业集体协商推进座谈会。市总工会维权工作部,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饿了么)公共事务华南大区总监,饿了么物流合作商,以及相关骑手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饿了么集团公共事务华南大区总监介绍了东莞网络送餐行业整体情况和骑手权益保护工作情况。相关物流合作商分别就存在问题和下来工作措施做了讲解,骑手代表踊跃发言。

  市总工会维权工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做好网络送餐行业劳资沟通协商工作关系到企业的发展和职工利益的实现,要坚持“共商、共赢、共享”的协商目标,充分利用好集体协商这项制度,从企业实际和劳动关系实际出发,寻求劳资双方利益平衡点,坚持合理合法、利益兼顾、因企制宜、稳定有序的协商原则,不断完善、稳步推动集体协商工作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行业全面展开,从而更有效地帮助从业人员解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推动企业稳步健康发展。

  经过双方友好的协商,劳资双方就关于劳动报酬、算法优化、劳动保护、职业发展、关心关爱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的协商意见。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