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工会技术工人和先进职工疗休养示范性活动正式启动

2022-08-18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分享:

  8月16日下午,广东省首批技术工人疗休养基地揭牌暨2022年潮州工会技术工人和先进职工疗休养示范性活动在潮州凤凰谷恺德苑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市委副书记王文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邢莫松,省总工会组织部部长严壁,省总工会职工服务部部长陈昭庆,省总工会事务中心主任王学真出席活动。

  仪式上,杜玲、王文森、邢莫松和恺德苑负责人魏琪敏共同为省级首批技术工人疗休养基地恺德苑揭牌。邢莫松宣布2022年潮州工会技术工人和先进职工疗休养示范性活动正式启动。

  3月份以来,根据省总工会技术工人和先进职工疗休养政策,潮州市组织评选了5家市级技术工人和先进职工疗休养基地,并成功申报凤凰单丛茶文化小镇(潮州凤凰谷恺德苑、乃兴石湖休闲避暑山庄)和饶平县聚贤园迎宾馆两个项目3家企业成为省级疗休养基地,大力推进我市旅游资源整合,将在全省各地市互相交流吸引成批量的技术工人和先进职工到我市接受疗休养服务。

  邢莫松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充分解读职工疗休养政策措施,积极参加省总工会举办的疗休养工作交流活动,学习借鉴其他地市的先进经验,储备一系列有地方特色有现代服务气息的疗休养项目规划,满足广大职工群众对疗休养活动的多样化需求。要经常性深入基层,切实了解职工所需、所求、所盼,积极响应带动技术工人和先进职工参加疗休养,有效改善和提升我市职工的生活品质。要进一步增强我市甄选入选示范性基地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职工疗休养活动助推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繁荣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

  陈昭庆宣读省级技术工人疗休养基地名单。顺丰速运公司快递员邱垂青在仪式上发表感言。

  启动仪式由潮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潘淳主持。市总工会分管副主席,潮安区委副书记陈喜成,各县区总工会主席、分管副主席,省、市首批技术工人疗休养基地负责人以及参加本次疗休养活动的技术工人和先进职工等参加活动。

  8月16日至17日,来自市直和各县区抗疫一线、乡村振兴、新就业形态的40名技术工人和先进职工参加疗休养活动,将体验单丛茶文化、参观红色旅游点、开展交流活动和健康理疗等,享受工会“娘家人”的贴心关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