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从化区电子商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2022-03-10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 黄月婷
分享:

  为促进从化电子商务行业健康发展,保障行业从业人员合法权益,3月10日上午,广州市从化区电子商务行业工会联合会(下称“电商工联会”)正式成立,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谢焕扬,区农村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长林士莹等出席了会议,全区电子商务行业33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通过《广州市从化区电子商务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按照程序选举产生了工联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其中潘启安当选工联会主席,黄静文和吴小丽分别当选经审委主任、女职委主任。潘启安表示将带领工联会领导班子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着力推动电子商务行业建会入会,依法维护行业职工权益,深化工会服务,推进工会规范建设。据悉,电商工联会涵盖了全区31家电子商务企业,实现行业企业全覆盖,进一步深化工会组织建设,有效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

  林士莹在会上介绍了从化电商行业的发展趋势,表示电商行业协会将和电商工联会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共同为从化的经济社会发展,为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贡献。

  谢焕扬对大会的顺利召开以及当选的委员表示了祝贺,并对电商工联会的成立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表示,电商工联会的成立标志着从化电商行业走上了良性、健康的发展轨道,为行业今后的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提供了更有力的组织保障,也标志着从化新业态工会组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新突破。工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工作职责,根据行业特点探索出适合行业发展的工作方式方法,筑起企业与职工沟通的渠道,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建功立业。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