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首个镇街新就业形态群体工联会成立

2022-03-04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3月1日,南头镇分别举行了新就业形态群体工联会揭牌暨货车司机、互联网从业人员集体入会仪式。中山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武康荣,党组成员、副主席饶长春,南头镇党委副书记梁健海等领导出席,南头镇新就业形态群体工联会、南方物流工会、广东美领互联、中山美领世家工会职工代表100多人现场宣誓加入工会。

  在南头镇新就业形态群体工联会揭牌仪式上,武康荣指出,南头镇新就业形态群体工联会是中山市成立的首个镇街新业态工联会,是努力实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覆盖和会员覆盖双提升的重要举措之一。他强调,南头镇新就业形态群体工联会要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政治引领、把好工会工作的“总方向”;要围绕中心大局、服务好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要加强自身建设、当好职工群众“娘家人”。

  在货车司机集体入会仪式上,饶长春希望南方物流工会加强自身建设,把工会打造成组织健全、工作规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开展教育培训、困难帮扶、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关爱慰问,让司机朋友累了歇歇脚,渴了喝口水,饿了吃口热饭,解决司机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以职工为本,做职工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

  出席入会仪式的领导为中山市南方物流有限公司工会、广东美领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广东美领世家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工会现场揭牌,并为新入会的会员代表派发了暖心慰问大礼包。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