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智慧工会工作中心成立 为工会工作插上“智慧”翅膀

2022-01-07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1月7日,湛江市智慧工会工作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成为我省首家智慧工会工作中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朱华雄出席揭牌仪式。

湛江市智慧工会工作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近年来,湛江市总工会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特点,加快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大力推进“智慧工会”建设,创造性地打造了“粤工惠·湛江号” 会员普惠平台,推动工会工作流程再造、业务功能延伸和领域拓展,业务掌上办实现了“全天候、零距离”的优质服务,为职工提供普惠、便捷性、精准性、常态性服务,形成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工会新格局。

湛江市智慧工会工作中心牌匾

  此次成立的湛江市智慧工会工作中心以“竭力为市总工会各项工作提供高效、安全、快速的信息技术服务保障”为宗旨,主要负责开展市工会门户网站运营维护和网络安全工作;对全市工会系统数据资源进行采集、管理,对接全国和省“智慧工会”服务平台,推进全市工会组织网络化、办公智能化和服务普惠化等。

  智慧工会工作中心的成立将使“互联网+工会”作用得以充分发挥,让工会服务通过互联网不断放大,进一步增强对广大职工会员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增强职工会员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在工会组织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未来,湛江智慧工会建设将继续坚持构建快捷、务实、高效的服务职工新通道,创新工作机制,真正畅通服务职工“最先一公里”,不断提升运用网络服务职工的能力,密切职工与“娘家人”的关系,着力实现工会工作“互联网+”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为湛江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