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海珠区第一家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工联会正式成立

2021-12-14 来源:广州市海珠区总工会
分享:

  12月9日,依托“粤工惠”,广州市海珠区第一家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工联会——琶洲新业态就业群体工联会正式成立。

  由于新就业群体劳动关系复杂、用工方式多样、从业人员灵活等特点,海珠区总工会积极探索网上建会模式,依托“粤工惠”APP,按照先“筑巢”再“引凤”的思路,先为新就业群体建一个网上“职工之家”,凡是属于新就业形态的人员都可以按指引进行实名登记成为工联会会员,享有工会线下会员同等的权益保障。

  海珠区琶洲区域是广州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示范区的核心片区,新业态人群集中度高,在琶洲率先成立琶洲的新业态就业群体工联会对推进全区性新业态就业群体入会建会工作具有重要示范意义。海珠区总工会将发挥好工联会“蓄水池”作用,通过广泛宣传、集中入会行动等方式,把区域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吸纳进来、组织起来,切实保障该群体劳动权益,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所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