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惠城区总举办2021年新任工会干部培训班

2021-12-17 来源:惠州市惠城区总工会 通讯员: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12月13日至15日,惠州市惠城区总工会举办了一期新任工会干部培训班。各镇(街)总工会、局工委会新任主席、副主席,部分企业工会主席及区总工会机关人员,共48人参加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惠城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寅主持,惠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余道方作开班动员讲话。

活动现场

  本次培训特邀请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李晓明教授、中共深圳市委党校曾葆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来惠授课。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和现场实战相结合的形式,理论学习紧扣工会中心工作,进行系统的理论授课。在开展集体协商现场实战技能授课时,通过集体协商真实案例模拟推演,将学员代入到协商角色中,让大家体会劳资双方激烈博弈。培训课堂上设置了提问互动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就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提问,并与教授展开讨论交流,在互动交流过程中寻找到答案。

学员通过集体协商实战案例进行激烈博弈

  参训的工会干部纷纷表示,区总工会组织的这次培训相当及时,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案例贴近现实,授课老师思路清晰,课件突出重点,易学易懂。既收获了知识、增进了友谊,又增长了能力、提升了水平。下一步,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这次学习的感悟,转化为开展工会活动实践的成果,为创建更高质量的实力惠城和更有品质的幸福惠城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