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经审委召开第四届第五次工作会议

2024-03-22 来源: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 温翰麟
分享:

  3月19日上午,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经审委召开第四届第五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审议通过了武江区总工会2023年度工会经费收支决算和武江区总工会2024年度工会经费收支预算。

  会上,委员们认真审议了两个报告,认为2023年武江区总工会能认真贯彻落实《工会预算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相关文件要求,将有限的工会经费重点安排在服务基层、加强工会队伍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等方面,全年经费收支平衡,略有结余,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各项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2024年的预算能够结合本区实际,不断提高预算编制精准性和执行率,预算编制科学规范。

  武江区总工会经审委负责人对2023年审计监督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全区工会经审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经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突出审计重点,注重提质实效,进一步加大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力度。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促进工会经费使用管理科学规范。四要加强学习力度,重视宣传培训,加强经审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工会经审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