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总工会经审会扎实推进全市工会审计全覆盖工作

2023-10-16 来源:江门市总工会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对审计全覆盖工作的要求,江门市总工会科学制定《江门市总工会经审会审计全覆盖三年计划(2023-2025年)》。根据2023年审计安排,从8月下旬起,市总工会经审会派出3个审计组分别对市总工会本级和下级工会组织实施审计,全年共安排审计项目81个,审计工作正有序推进。

  今年,江门市工会审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关注上级工会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管理使用情况、被审计单位重要事项、大额资金、内部控制存在风险隐患情况,切实转变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的理念和思路,从传统的以查错纠弊为主的财务收支审计向以风险防范为导向、以内部控制为重点、以健全机制为目标的管理审计、绩效审计转变,充分发挥“审、帮、促”作用。截至9月25日,审计组已完成对市总工会本级、下属事业单位、县级总工会和部分基层工会2022年度经费收支情况及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共36个项目的现场审计工作。

  下一步,江门市总工会经审会在继续开展现场审计工作的同时,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积极与被审计单位进行沟通,督促各被审计单位按期进行整改,切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