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从化各镇街、行业工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1-12-20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 通讯员:王小云、梁东明、黎家兴、梁凤勤
分享:

  日前,广州市从化区各镇街、行业工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吕田镇工委会

  12月15日上午,吕田镇工委会联合镇妇联在镇政务中心二楼职工影院开展“学史爱党、学法为民”法律知识讲座,镇基层工会3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邀请到广东粤广律师事务所解刚律师进行授课。解律师以《民法典》为主,结合《合同法》,重点围绕“合同条款的解释”中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本次讲座让现场听课的职工对合同签订和履行合同义务等法律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生活工作中能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从化区建筑工地工会联合会

  12月14日下午,区建筑工地工会联合会与区建筑业协会到中建四局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项目工地现场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区建筑工地工联会工作人员就建筑工人在生产、工作中遇到有关劳动权益、法律援助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派发《宪法知识宣传手册》、《民法典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对法律法规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引导工人们要树立法制理念,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街口街总工会

  12月14日下午,街口街总工会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宣传月”主题,在凤仪社区联合工会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活动。

  活动中,工会工作人员将宪法宣传手册发放到职工手中,街道工会相关负责人结合法律条文,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历史、地位和作用,使职工更深刻地理解法治文化、法治理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含义。

  随后,街道工会一行上门走访了广州市利亨荣华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派发宣传资料20多份,让宪法进社区、宪法进企业,法治观念更深入人心。

良口镇总工会

  12月10日上午,良口镇总工会联合镇妇联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辖区内33名村居妇女主任参加。

  活动邀请到广东粤广律师事务所的解刚律师讲解《宪法》、《禁毒法》、《民法典》等多部法律法规。解律师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用通俗、风趣的方式把相关法律讲解得浅显易懂,同时教育参加人员要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遵法守法。工作人员通过在现场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派发宣传资料等,加强法律知识宣传普及。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