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武江区总开展“垃圾分类 工会先行 ”宣传活动

2021-11-09 来源: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 丁明
分享:

  11月5日,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在韶关市合众化工有限公司开展了“垃圾分类 工会先行 变废为宝 美化家园”环保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会志愿者通过分类知识解读、发放分类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为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现场还安排了互动小游戏。职工们热情参与、积极互动,纷纷表示从游戏中学习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要向身边亲友讲解、演示垃圾分类方法,带动他们支持并参与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宣传员”。

  随后的“变废为宝”环节中,来自合众化工有限公司、广东莱雅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40名职工展示了利用废弃物制作的手工作品,这些作品原料来源于平时在生活中产生的垃圾,职工们充分发挥劳动者的智慧,把一件件家里原本一无用处的废弃物,再次利用,制作成精美实用的物件,进一步宣传了环保意识,也让大家在活动中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此次主题活动与垃圾分类相结合,既丰富了活动形式,又让大家进一步认识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引导职工主动参与,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者、宣传者、倡导者和推广者,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一种新时尚,开启健康绿色新生活。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