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总工会入户宣传助力推动文明城市建设

2021-11-03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中山市开展了“永远跟党走 幸福文明城”——2021年中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月活动,以常态化宣传及志愿服务,扎实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11月2日,中山市总工会与社区开展结对联动,在东区街道花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包楼入户的形式提高职工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积极贡献工会力量。中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饶长春,经审会副主任、四级调研员吴泽华等领导以及30余名工会义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会义工身穿蓝色义工马甲,化身宣传员,带着《市民文明手册》敲门入户,耐心地向职工群众宣传垃圾分类、文明养犬、骑电动车佩戴头盔、禁止高空抛物等文明知识和安全知识,并指导大家填写2021年文明城市建设市民满意度调查问卷,引导职工群众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做文明城市的建设者。

  近年来,网络诈骗方式花样百出、职工群众上当受骗事件层出不穷。走访过程中,工会义工还将有关电信诈骗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措施的宣传资料发放到职工群众手中,并耐心向他们特别是老年人等容易受骗的重点群体进行宣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