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启动“我心向党·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1-09-26 来源:南方工报 许接英 杨小佳
分享:

  9月24日下午,由清远市总工会、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联合主办的2021年清远市“我心向党·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活动旨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

▲启动仪式现场 许接英/摄

  “通过主题活动的文化赋能,进一步坚定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促进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引导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启动仪式上,清远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林闻代表主办方作动员讲话。

▲三位劳模代表结合党史教育与岗位贡献谈体会 许接英/摄

  全国劳动模范陈燕红、广东省劳动模范郭春航和清远市劳动模范刘淑颜三位劳模代表出席活动,他们在主题访谈中通过榜样的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有机结合起来,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并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助力全市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主题活动启动后,将围绕“党史网络学习、劳模主题宣讲、劳模故事主题展览及赠送学习教材”等环节陆续开展系列活动。具体为开展线上知识学习活动,通过便捷的网络学习活动使广大职工更好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中国工运史等内容,进一步将职工爱国主义教育推向深入;邀请劳模代表进企业、进校园和进社区开展三场主题宣讲,让劳模用自身实践诠释阐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形成更为广泛的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将清远具有代表性的劳模事迹设计制作成主题展板,在市区开展一场主题展览,同步通过线上平台推出网络展,线上线下结合形成活动更立体的效应;向全市20家“职工书屋”赠送一批主题学习教材,激发职工的读书兴趣、学习热情,使“职工书屋”成为全市广大工人职工学习的“充电宝”和“精神家园”。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