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总举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09-22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宣网部
分享:

  为营造城市垃圾分类浓厚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市民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培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近日,肇庆市总工会在端州区信安社区举办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肇庆工会5·1港湾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从垃圾处理现状、垃圾资源利用、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方面,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同时还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环节,比如日常生活中“刚吃完的外卖属于哪一类垃圾”“掉在地上的树叶是什么垃圾”等问题,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现场抢答踊跃,将气氛推向了高潮。答题结束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军为参与答题的社区居民颁发了精美的小奖品。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培养了他们良好的卫生习惯。活动后,许多社区居民表示,将从自身做起,自觉进行垃圾分类,为碧水蓝天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