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总开展“送法进企业”宣传活动

2021-07-30 来源:汕尾市总工会 林迎春
分享: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大法律宣传力度,增强企业和广大职工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7月28日,汕尾市总工会组织志愿服务队到信利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宣传活动。活动邀请工会律师团杨锦长律师进行《民法典》专题讲座,针对职工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职工群众解读《民法典》这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通过引用大量案例事例,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企业职工讲解与职工日常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让企业职工受益良多,“典”亮职工心扉。

  活动还针对职工普遍关心、感兴趣的法律问题开展咨询,现场进行答疑。同时,志愿者向职工群众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劳动合同法》、《广东省工资支付条例》、《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通过讲座和咨询活动,增强了企业和广大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引导企业和职工依法维权,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