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扎实推动普法宣传服务工作

2024-02-21 来源: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 张盈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劳动者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提升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的能力,2月19日上午,韶关市武江区总工会以“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为契机,在现场开展普法宣传行动,推动农民工及女职工权益维护,促进全区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

  招聘会活动现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区总工会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向广大职工群众赠送《劳动合同法》《工会法》和《女职工权益维护法律知识》等与劳动者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资料,累计发放普法宣传手册100余份,同时现场讲解相关的政策措施,引导职工群众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自觉尊法、守法、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职工的权益保护提供坚实的后盾。

  “春送岗位”为工会服务职工的“四送”品牌之一。下一步,随着武江区招聘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区总工会将继续做好服务职工工作,组织开展线下招聘服务、线上岗位推送等工作,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