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坡头区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19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八五”普法规划的有关部署要求,5月13日,坡头区总工会联合区法院、区妇联在官渡镇开展坡头区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50余名农民工群众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坡头区法院综合审判庭庭长、省五一劳动模范陈智平围绕农民工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大量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合同等有关条款,增强了农民工群众的法律意识。在本次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农民工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约150份,现场为群众答难解疑13人次。

  通过民法典的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职工群众身边、走进职工群众心里,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为坡头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