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区总工会召开劳动人事争议三方联调工作会议

2023-02-09 来源: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 吴燕梅
分享:

  2月7日下午,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召开劳动人事争议三方联调工作会议,区总工会副主席刘凯,区仲裁院院长李肖芬、立案庭庭长杨雨菡等领导以及与区总工会签订服务协议的五家律所调解员出席会议。

  会上,南沙区仲裁院立案庭庭长杨雨菡总结了2022年的调解情况及各律所调解员存在的问题,区仲裁院院长与各调解员针对如何提高调解成功率、如何提升业务能力、案件回避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杨庭长表示,大家在过去一年里所付出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南沙区的调解成功率还有待提高,期盼各律所能通力合作,为构建南沙区和谐劳动关系共同助力。

  南沙区总工会副主席刘凯指出,五家律所都是经过市、区总工会严挑细选的,对各律所的资质、服务质量是充满信心的,希望各律所能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仲裁院的纪律。区总工会下一步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定期组织培训,不断提高调解员的业务水平。二是制定评选规则,每年对优秀的调解员进行表彰。三是总结经验,将调解过程中好的做法及优秀案例进行总结推广。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