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工匠杯”第四届BIM劳动和技能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1-12-10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罗瑞雄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BIM技术在广州市市政交通建设工程中的创新应用,激发市政工程劳动大军在助推广州中心城市建设发展中更好发挥能工巧匠、大显身手的劳动热情,12月9日,由广州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主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羊城工匠杯”第四届BIM劳动和技能竞赛(市政交通工程BIM技术应用)决赛圆满落幕。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的相关领导、各行业权威专家、各参赛单位BIM技术负责人等近150人到场观摩。

  本次大赛以“智能建造 出彩羊城”为主题,共收到46项作品、其中有效作品42项。经过初赛评选,10项设计作品、15项施工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现场,各参赛单位代表就BIM项目成果进行了充分展示,并接受评审专家现场点评提问。

  经过激烈竞逐,最终设计组、施工组决出金银铜奖共8项。设计组“一种基于BIM技术的市政轨道交通三维设计方法研究”、施工组“芳村大道南快捷化改造工程施工BIM技术应用”荣获金奖;设计组“BIM技术在大型过江沉管隧道(车陂路-新滘东路隧道工程)的应用”、施工组“如意坊放射线系统工程(一期)施工阶段BIM技术应用”“基于BIM技术应用的市政桥梁智能建造”荣获银奖。设计组“广州市轨道交通琶洲西区站基于BIM的探索与实践”、施工组“广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穿越城市建成区在施工阶段的BIM技术综合运用”“南沙至中山高速公路项目洪奇门特大桥施工BIM技术应用”荣获铜奖。

  据悉,自2018年首次举办“羊城工匠杯”BIM劳动和技能竞赛以来,经过四年努力,该品牌已成为广州市具有影响力的职业技能竞赛项目之一,为市政交通行业技能人才更好运用BIM技术搭建了学习交流的桥梁、提供了展示才华和实现自身价值的舞台,对BIM技术在广州相关行业领域的应用、推广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