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港口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总结表彰大会举办

2021-12-08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12月3日下午,2021年湛江市港口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电动装卸机械修理工和卸船机司机+指挥手)决赛总结表彰大会在湛江港召开,湛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端,湛江港集团工会主席龙海东以及湛江市总工会和湛江港集团相关人员参加了表彰大会。湛江港集团工会副主席陈锋主持表彰大会。

  9月2日,2021年湛江市港口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湛江港集团第十八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电动装卸机械修理工和卸船机司机+指挥手)决赛在湛江港顺利开赛,于10月26日圆满完成了全部赛事。经过两个月分项有序的技能比拼,来自一分公司选手张路、二分公司选手黄志科,分别夺得湛江市港口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湛江港集团第十八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电动装卸机械修理工和卸船机司机+指挥手决赛个人第一名。

  会上,陈端讲话中指出,本次大赛,首次开创了“卸船机司机+指挥手”,一岗多能技能竞赛项目,全面提升了竞赛的技术技能含量。寄语我港广大职工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增强新本领,成为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以新作为服务湛江改革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龙海东指出,集团公司至今已连续举办18届职工技能竞赛,承办市级技能竞赛3届,承办省级技能竞赛4届。一大批技能人才通过技能竞赛脱颖而出,成为一线生产的中坚力量。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市总工会《关于开展湛江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扎实推进港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港口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据悉,为给港口职工提升技能打造更高的竞技平台,培养更多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湛江市总工会将港口行业电动装卸机械修理工和卸船机司机工种纳入2021年湛江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以精湛的技艺彰显了新时代港口产业工人的良好精神面貌。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