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举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职业技能竞赛

2021-12-03 来源:茂名市总工会
分享:

  日前,由茂名市卫生健康局、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主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办公室承办的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职业技能竞赛在卫健局举行。各地从五大专业中遴选出来的30名优秀选手参加笔试和现场比拼,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立红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黄立红强调,自2009年国家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以来,人均经费由15元提升到79元,旨在让所有老百姓都能享受到公平可及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事业是党中央、国务院、各级党委政府对群众的关怀政策,从事这项事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不断提升群众健康水平,进一步提升技能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为全市人民群众谋健康、谋幸福。

  竞赛由各区、县级市以及滨海新区从卫生管理、全科医师、公共卫生医师、护理专业人员、乡村医生五大专业方向各选1名优秀选手组成6支代表队共30名选手参与市级竞赛。竞赛分为综合笔试、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抢答题以及团队演讲展示,竞赛内容覆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内容和技能,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员的能力和水平进行了全面的检验和考察。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团体奖和个人奖。信宜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茂南区、电白区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高州市、化州市、滨海新区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来自信宜市竹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谭龙以个人综合得分最高荣获第一名,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其茂名市“技术能手”称号。本次竞赛选拔出来的优秀团队及选手将代表茂名参加全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事业职业技能大赛。

  竞赛为茂名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员提供技能比拼和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医疗队伍的业务水平,激励医护人员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立足预防关口前移,增强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全市基本公卫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健康茂名”“幸福茂名”作出积极贡献。

  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波作赛前动员讲话,市总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陈思颖,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玲,市人社局培训教育科科长林色刊等出席活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