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市总工会开展乡村振兴杯“农业技能大比武”采茶竞赛

2024-03-29 来源:乐昌市总工会
分享:

  阳春三月,茶香满园。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乐昌市茶产业职工技能素质水平不断提升,助力“百千万工程”。3月28日,由乐昌市总工会主办的乡村振兴杯“农业技能大比武”采茶竞赛在大源镇水源村举办,为春茶生产添助力。

图片

  现场共组织了20名采茶能手参与比赛,采茶能手们在听取了有关茶叶采摘技术要求和比赛规则的讲解后,斜跨竹篓迅速走进翠绿的茶园中,按要求到达比赛指定区域进行比赛。在春意盎然的茶园,一双双巧手在茶垄上翻飞,按照“两叶一芽”的标准采摘着嫩绿的茶芽,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忙碌景象。此次比赛,不仅考验竞赛选手的采摘速度,更考验选手的采摘质量。经过30分钟的激烈角逐,现场评委们根据采摘茶叶的质量和重量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此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图片

  此次技能竞赛“以茶为媒,以赛促产”,让广大茶产业职工切磋了技艺、增进了交流,有效促进茶叶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提升。乐昌市总工会也将持续发力,努力宣传我市的优质农产品,为“百千万工程”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