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建设工程劳动与技能竞赛工业赛区现场推进活动在南沙举办

2023-12-29 来源:南方网
分享:

  12月27日,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建设工程劳动与技能竞赛工业赛区现场推进活动在广州市南沙区巨湾技研基地举办。活动总结了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建设工程劳动与技能竞赛工业赛区经验和阶段成果,通报表扬了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和个人,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广东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张东升出席活动并为参赛单位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省工业工会系统各单位领导、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各参赛单位领导和巨鹿技研项目的一线工人代表约200人出席活动。

5b757bcd63993c35f001d171862c4e1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推进活动上,张东升代表省总工会讲话,他指出,作为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粤港澳大湾区劳动竞赛是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工会具体行动。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劳动技能竞赛工业赛区以“十赛”为主要内容,持续激发劳动者主人翁意识,赛区内工程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捷报频出,充分发挥出工会对经济建设的强力助推作用。接下来竞赛要坚持创新发展、提高竞赛实效,紧扣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坚持面向基层、一线职工和普通劳动者,充分调动广大参建单位和建设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希望全体参建单位、职工不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书写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奋斗篇章。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建设工程劳动与技能竞赛是“十四五”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之一,其中工业赛区涵盖21个分赛区、482个项目、150余万一线劳动者,已完成产值超万亿元,荣获300多项省级以上奖励,成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cc8f057033a80297da30b55dffa240c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与会代表观看了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建设工程劳动与技能竞赛工业赛区阶段性成果汇报视频《百舸争流 激扬湾区》;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中铁建华南建设有限公司、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参赛单位分别作经验交流。

  活动结束后,广东省总工会领导对中建四局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巨湾技研项目的一线工人进行了现场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