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电商行业直播带货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2023-11-21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11月12日上午,由湛江市总工会、湛江市人社局、湛江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霞山区总工会、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湛江南站数字电商科技产业园、中国电信湛江霞山分公司、霞山区电商行业工会联合会承办的2023年湛江市电商行业直播带货职业技能竞赛在岭南师范学院开幕,湛江市总工会经济工作部部长冉荣华致开幕词并宣布竞赛启动。

  本次技能竞赛设职工组和学生组,共155人报名参赛。初赛为理论知识笔试,每组前20名直接进入决赛;决赛为线上直播带货实操,考核选手直播间的直播场控、客户沟通、交易引导等能力,以及规定时间内线上直播带货的播放量、点赞率、互动率和转化率。决赛每组前10名将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职工组第一名优先推荐至市总工会根据相关规定按程序授予“湛江市五一劳动奖章”。

  据悉,湛江市搭建电商行业技能竞赛平台,目的在于有效发挥竞赛的示范效应和辐射作用,助力湛江市电商行业发展。此次竞赛不仅是一场技能的角逐,也是一次经验的交流,更是每位选手提升自我、展现才能的广阔舞台。希望通过竞赛活动,打造出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挖掘更多符合新时代、新形势要求的电商技能人才,为湛江市电商行业输送更多高素质劳动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