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东省建筑工程项目经理技能竞赛闭幕

2023-11-10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梁鸿杰
分享:

  11月8日,由广东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广东省工业工会、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中建四局土木公司协办的2023年广东省建筑工程项目经理技能竞赛闭幕式在穗举行。广东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张振飚等参加闭幕式。

  在闭幕式上,张振飚代表大赛组委会作比赛总结时表示,广东省建筑工程项目经理技能竞赛是我省首创的一项技能竞赛,参赛选手要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管理能力强、业务能力强的高素质复合型“双强”项目经理,不断发挥基层项目核心力量的示范引领作用,争当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同时发挥好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以新担当、新作为,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本次竞赛为选手设置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证书、工程建设业绩等门槛,共计27家建筑单位的66名选手突出重围,齐聚羊城同台竞技。大赛围绕“六比六赛”为核心,参赛选手在“理论考试、风采展示、情景模拟答辩”三关中比拼实力,15名总分靠前的选手进入最后的角逐,并通过必答、抢答以及最后的“绝地反击”,决出最后的胜利者。本次竞赛中获竞赛个人综合成绩第一名的选手,经综合考察合格后,将由省总工会按程序优先推荐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当前,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基础建设最火热的区域之一,“世界级城市群”以及“创新创造”等实体支撑、“轨道上的大湾区”以及“一小时生活圈”等“硬”联通,都需要广大湾区建设者解构空间与想象,共筑发展之基础,这对建筑型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省建筑工程项目经理的“沙场练兵”,旨在抓牢项目经理这一建设团队“领头雁”,在优质管理、创新创造等方面的培养交流,激励广大建设者“筑”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