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新丰供电局工会举办2023年装表接电技能竞赛

2023-06-20 来源:南方电网广东韶关新丰供电局 罗文丽
分享:

   近日,由南方电网广东韶关新丰供电局工会组织的装表接电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本次竞赛通过“以赛促培、以赛促学、全员提升”为目标,提升一线员工学习技能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现场安全意识。本次竞赛共有16名来自基层员工参加,竞赛科目包括三相四线电能计量装置安装(带互感器接线)、低压集抄故障排查(带作业表单)。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展现出了高超的技能和紧密的团队合作。在装表接电环节,他们熟练地操作工具,快速、准确地完成接线;在低压集抄故障排查环节,他们认真分析故障原因,迅速找到问题所在。整个比赛过程紧凑有序。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比赛结果揭晓。获得前三名的团队分别是沙田供电所、丰城供电所、马头供电所。个人奖项中,更是少不了女将们的身影,三名女职工勇夺竞赛的二等奖和三等奖,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在比赛中展示了高超的技能,充分体现了基层员工的精神风貌。

  这次竞赛不仅提升了员工技能水平,也增强了员工之间的团队合作和沟通协调能力。通过竞赛形式,员工们在实际操作中深入了解了装表接电的相关规范和安全要求,提高了故障排查能力,为保障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