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中交(广州)建设有限公司开展第四届技术技能比武大赛

2023-06-14 来源:江门市总工会
分享:

  6月13日上午,中交(广州)建设公司第四届技术技能(测量、试验)比武在中江高速改扩建S5标项目部拉开帷幕。本次技能比武由中交(广州)建设有限公司工会主办、江门市江海区总工会、中江高速改扩建S5标项目承办,共有来自10个项目部的30余名选手参加比武共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两部分,测量、试验综合成绩前六名将获授“技术状元”“技术能手”称号。

  受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霞委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蔡汉文致辞,对本次技能比武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广州建设公司及中江高速改扩建S5标项目两级工会在服务中心工作、职工素养提升及社会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企业打造一支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和知识技能型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二是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通过比武增进交流、增进友谊、取长补短,进一步引领带动广大职工怀匠心、践匠行、出匠品,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贯穿个人整个职业生涯,使项目成为展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窗口。三是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安全为天、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自觉自愿地遵章守法,从思想认识、制度建设、人员培训、日常管理等方面做实做细,保障安全生产。

  据介绍,截至目前,中江高速改扩建项目全线路基土石方完成98%,桥梁下构99%,桥梁上构完成94%,路面工程完成60%,计划2024年与深中通道同步建成通车,通车后将打通珠三角与粤西的路网瓶颈,缓解区域交通拥堵、改善行车条件,提高路网服务水平;也将推动中山、江门经济联动,对进一步加强广东省东西两翼、珠三角东西地区经济联动,促进广东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