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南沙区榄核镇叉车劳动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3-05-04 来源:榄核镇总工会 郭筱雅
分享:

  3月31日,榄核镇总工会联合镇劳动中心举行“南沙工匠杯”榄核镇叉车作业技能竞赛,吸引来自19个基层工会的30名叉车手参与,榄核镇总工会副主席招泳湘出席本次活动。

  竞赛参考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叉车司机驾驶和作业要求,以叉车司机日常作业操作规范标准,结合实操工作情况命题。在实际操作比赛中,需要选手们使用叉车按照要求完成模拟搬运、装卸、转运等任务。整个竞赛过程激烈紧张,选手们不断挑战自我,在比赛中不断超越自己,过程中精准灵活地驾驶叉车进行一系列高难度操作。此次叉车技能竞赛不仅激发了职工们的职业热情和斗志,也为企业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持。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等获奖名单,来自广州山九物流有限公司谢春龙获得一等奖。

  榄核镇总工会每年组织各级工会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旨在通过提高叉车操作技能,加强职工人才培养,助力企业加速向高端制造业转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高端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