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34名城市美容师比拼环卫技能

2023-01-17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许接英
分享:

  1月13日,由广州市番禺区城管局、区总工会主办的番禺区首届环卫技能竞赛举行。来自全区16个镇街、区城管公司、区环卫行业协会的18支队伍34名环卫工参加比赛。

  这次比赛是继去年举行知识竞赛后的实操技能竞赛,共设全能环卫工技能竞赛(快速保洁项目、果皮箱清洗项目)和小型扫地车技能竞赛两大项。在快速保洁项目环节比拼中,参赛选手骑着电瓶快速保洁车在长30米的路段上,不下车利用垃圾拾捡钳快速拾捡地面的垃圾,并将拾捡到的垃圾在不下车的情况下放入快速保洁车的垃圾桶内。作业中,还不能碰到沿路摆放的矿泉水瓶子。完成这些动作后,还要进行作业车辆左右入库大比拼。只见参赛选手上车做好准备后,沉着冷静地加速、环顾四周、定点刹车,按照赛场上画好的位置准确“入库”,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观众们看得目瞪口呆。

  “在马路上作业比现场比赛更加容易一些,因为比赛限定了路的宽度,这更考验参赛选手的技术了。”来自沙头街的参赛代表崔志德说。经过激烈角逐,东环街代表队在1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全能环卫工技能竞赛第一名。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