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新丰县举办第三届“云髻杯”粤菜师傅技能工匠大赛

2023-01-18 来源:韶关市新丰县融媒体中心 徐俊佳、罗林涛
分享:

  1月13日,韶关市新丰县举办第三届“云髻杯”粤菜师傅技能工匠大赛颁奖仪式,为23位厨艺精湛、成绩突出的获奖参赛选手颁发奖状及奖金,鼓励他们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工匠精神、传承烹饪技艺、弘扬新丰美食文化。新丰县副县长左文翠出席颁奖仪式。

  本届大赛以个人赛形式进行,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按中式烹调师四级标准进行闭卷考试,占总成绩的30%;操作技能成绩占70%,由参赛选手现场制作一道规定菜肴“骨香鸽片”,以及一道自选菜肴。

  在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中,46名参赛选手大展身手,充分展示出“粤菜师傅”扎实娴熟的技术功底和争先创优的精神风貌。最终,潘玲玲等23位参赛选手以优异的综合成绩,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据了解,本届“云髻杯”粤菜师傅技能工匠大赛由韶关市新丰县人民政府主办,新丰县人社局、新丰县总工会、东城新丰对口帮扶指挥部、东莞市人社局东城分局、新丰县餐旅烹饪协会承办。此次大赛获得优胜奖及以上的选手,新丰县人社局还将按照有关要求组织核发四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符合条件的人员可持证书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