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番禺区总工会举办集体协商业务培训班

2021-12-24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总工会 通讯员:赖文聪
分享:

  为进一步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在协商劳动关系中的基础性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根据市总工作要求,广州市番禺区总工会于12月17日上午举办集体协商业务培训班,区总工会相关领导、各镇街总工会组织员,各行业工会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各系统工会负责人和非公企业、国企工会干部等50多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州市工会第三期法律服务律师团团队成员肖桂敏导师,课程主要是集体协商政策法规、流程、技巧等方面内容,课后大家对导师的讲课表示称赞,并希望区总以后能继续开展此类课程。

  开班仪式上,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衣淼作动员讲话,陈衣淼对番禺区近年来集体协商开展情况作了详细的分析和总结,并在仪式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认识,明确职责,深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二是结合实际,强化措施,有效破解工资集体协商难题;三是加强领导,营造氛围,推进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

  推行集体协商工作,是改善民生的大局所需、广大职工的利益所系、工会维权的职责所在。我们要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大力推进集体协商工作,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番禺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