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总工会指导新业态企业集体协商

2023-07-17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誉建业
分享:

  近日,湛江市东鑫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和深圳市中交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湛江市分公司(安安出行)分别召开劳资集体协商会议。公司职工方代表就发薪时间、涨薪酬以及职工福利等议题,与企业方代表进行协商。湛江市总工会和廉江市总工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着力加强协商指导,进一步破解了“不愿谈”“不敢谈”“不会谈”的难题。

  在会议现场,劳资双方就职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协商,包括劳动合同的签订、保底工资、提成计提方案等方面的问题,并达成了协商意见。双方还讨论了如何建立完善的投诉申述渠道、加强职工安全生产(驾驶)方面的教育等问题。

  廉江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协商会议的召开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构建企业与职工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下一步,廉江市总工会将加大工作指导力度,推动各级工会就工资待遇、福利制度、休息休假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的内容,与企业方谈出成果并写入集体合同,保障劳动者各项权益,让他们吃下“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