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厚植港人爱国情怀!中山举办“知史爱国湾区红色行”活动

2021-11-12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为深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宣传,用好红色资源,引导香港同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促进中山与香港两地交流融合,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11月10日,中山市总工会联合香港工联会中山咨询服务中心举办了“知史爱国湾区红色行”活动,80名在中山居住的香港同胞踊跃参加,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饶长春参加了活动。

  活动团首先到中山市档案馆参观了“百年恰似风华正茂”“记忆中山”主题展览,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感受中山的历史变迁和城市发展成果。随后活动团参观杨殷故居,缅怀中共早期革命领导人、著名工运领袖杨殷,深刻领悟杨殷甘为革命奉献家财、以身许国、义薄云天的革命精神。最后组织大家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锻造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活动中,香港同胞们热情高涨,在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熏陶下,自发唱起了《歌唱祖国》等爱国歌曲。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参与活动的香港同胞们的民族认同感与自豪感,进一步激励了香港同胞为爱国统一战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