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工惠”上线一周年:“粤”出第一步 丰富工会网上生态

2020-10-26 来源:南方网 记者:汤文诗 邓佩莹
分享:

  10月23日,由广东省总工会主办的“粤工惠”APP上线一周年庆典活动在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举办,活动邀请省总工会和“粤工惠”APP第三方服务商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省各地、产业厅工会从事“粤工惠”应用推广工作的工会干部代表近百人出席。

活动现场“粤工惠”抽奖活动 邓佩莹/摄

  活动开始前,广东省总工会智慧办公室负责人致辞表示,智慧工会建设是新机遇,也是新挑战,在“粤工惠“平台上,各级工会发布资讯、开展活动,为会员发放福利、链接资源,开展运营一年来发展迅速,已经初步构建起广东工会网上生态,这是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为广东智慧工会建设所付出的努力成果,感恩付出,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在各方合作伙伴的大力协助下,能早日建成真正的工会服务中台,形成更丰富的工会网上生态,为会员提供更便捷、精准、高质的服务。

  现场大合照 邓佩莹/摄

  据悉,去年的10月23日,广东省总工会在黄埔区举行广东工会会员实名制服务平台推广会,正式启动“粤工惠”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这是全域生态工会建设的新进程。时隔一年,已发展9.3万家工会组织登记,开通自身“粤工惠号”,为超400万名实名制认证工会会员提供如“平安返乡”“智送清凉”“求学圆梦”等全方位、多层面的专属特色服务,开展了上百场普惠活动,为工会会员提供便利与福利,目前系统上工会会员数据已将近800万,发展速度喜人。此外,“粤工惠”APP除传统工会业务还嵌入了多个第三方服务平台,为工会会员带来更优惠优质的购物、出行、娱乐体验。

  一周年的成果数据和发展经验,是广东省总工会开展智慧工会工作以来交出的优异成绩单,接下来广东工会将继续加大力度完善“粤工惠”建设,链接更多资源、服务更多会员。

已编辑图片

  各级工会代表现场打卡 邓佩莹/摄

  活动现场设有抽奖、拍照、茶歇环节,气氛热烈,线上活动同步进行(10月23-25日),关注“广东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参加“粤工惠”周年庆活动拍照打卡有机会赢取丰厚大奖。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