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12-10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12月9日,中山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蔡宏,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市职工思政教育讲师团成员、市总工会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调研员曹康琳主持会议。

  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朱权以“感悟党的辉煌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作了专题宣讲。他用简练清晰的语言,围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以及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整场讲座有理论、有数据、有事例,逻辑清晰、重点突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导向,主动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不懈促进共同富裕、创造美好生活。准确把握“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这个工作要求,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强担当、重实干,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要精心组织、精细安排,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深入理解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把学习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党的两个历史决议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树立正确党史观、大历史观,更好地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时代发展大势。

  会议强调,市职工思政教育讲师团成员要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员、凝聚职工精神力量的引领者,准确解读、用心引导,在职工中迅速掀起宣讲热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重大,政治性、理论性强,涉及面广,必须严明政治纪律、宣传纪律,把准方向、把牢导向,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把宣讲与我们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市委“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坚持对象化、分众化、形象化、互动化,多讲职工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感染力和穿透力。

  会上,大家还一同观看了“永远跟党走 当好娘家人,中山工会 一直在行动!——中山市总工会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片”。该专题片将视角聚焦于奋斗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工会干部和职工,展现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团结引领职工建功新时代的美好画面。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