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总工会形式多样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3 来源:珠海市总工会 通讯员:甘凯清
分享: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珠海市总工会积极响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工会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一、聚焦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

  (一)召开党组专题学习会。11月15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对全市工会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11月25日,市总工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三)召开专题座谈会。市总工会拟于12月9日召开珠澳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各区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澳门职工代表、劳模代表、老党员代表及基层工会代表将分别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经历,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感受与体会。

  二、聚焦融会贯通,开展学习培训

  (一)开展支部集中学习。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立足岗位工作,积极交流探讨,建言献策。

  (二)组织参加学习培训。安排全体党员积极参加上级党委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做到党员培训全覆盖。

  三、聚焦工作实际,落实民生实事

  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情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持续跟进并推动“我为职工办实事”项目,通过解决一批职工愁难急盼的问题,加大力度做好职工服务工作,投入更多的资源,办好“工会在身边”等服务项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会实践、推动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让学习宣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聚焦接续奋斗,加强宣传引导

  (一)开展系列报道。充分利用《珠海特区报》《南方工报》《工人日报》等传统媒体和“观海融媒”、粤工惠APP等新媒体,“珠海工会”微信公众号专栏等方式进行专题系列报道,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热潮。

  (二)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工友驿站、职工书屋、职工之家等工会阵地,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大力宣传讲话精神在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中引起的强烈反响,及时反映各行各业职工群众学习讲话精神的动态。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