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总:凝聚奋斗力量 焕发冲天干劲 争创全省一流工会

2021-11-24 来源:江门市总工会
分享:

江门市总工会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11月19日,江门市总工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顾达华对全市工会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深刻总结,审议通过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性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进一步阐述,将更好地领航党和国家的宏阔未来,增强在新起点锚定奋斗目标攀登高峰的信念和定力,更好借助历史经验完成新的历史任务,为党和人民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织引领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更好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市委全面实施“六大工程”、全力构建江门高质量发展战略新格局决策部署,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创造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把牢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信念、提振信心,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笃定前行,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二是要自觉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争创全省一流工会,迅速兴起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任务,加快打造江门市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为“六大工程”实施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切实抓好会员民主评议基层工会主席、会员评议政府依法行政、积分制试点管理等重点工作,坚持和发扬全过程民主,让职工群众真正理解并积极参与到民主管理中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工会维权服务水平,落实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主体责任,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全力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

  三是要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精心组织学习,深入开展工会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活动,抓好领导带学,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抓好支部研学,开好“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交流学习体会,抓好个人自学,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积极开展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宣传活动,各地结合实际组织工会宣讲团,进企业、进园区、进车间、进班组,统筹用好线上和线下宣传阵地进行集中宣传,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统筹安排,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以落实全市工会“十四五”规划为主线,用实际行动全面提升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为江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