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4 来源: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 李陈坦
分享:

  11月22日下午,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召开机关工作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还传达学习了广东省总工会和南沙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会议精神,并对各级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波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工会干部和工作人员共20多人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对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充分认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的坚实步伐,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认识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的扎实进展,充分认识统筹“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的突出成果,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新时代新征程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全区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发挥工会宣传阵地作用,迅速在劳模工匠、工会干部、职工群众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全会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决按照总书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将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在实践中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为新时代新征程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进一步谋划推动新发展阶段南沙区工会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激励各级工会组织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奋斗进取锚定新目标、意气风发创造新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