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3 来源:河源市总工会
分享:

  11月17日,河源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红英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对市总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信念、提振信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认真学习上下实功。切实增强学习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上下深功夫、细功夫,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交流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对全会精神进行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对标对表学,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二是深化思想引领,在广泛宣传上出实招。要统筹用好市总微信公众号、工人文化宫和职工之家等“工”字号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三是推动工作落实,在深入贯彻上求实效。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会议强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上级的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研究和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见效,不断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