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总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2 来源:茂名市总工会
分享:

  11月16日下午,茂名市总工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黄奕奕主持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柯周梅传达学习全省、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对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全总、省总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

  一是坚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领导全市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把茂名市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作出工会新的更大贡献;

  二是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坚持落实党组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制度,党组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带动学习。党组班子成员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蹲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党员干部要加强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在学懂弄透上下功夫。要把全会精神纳入工会干部培训重要内容,将全会精神和茂名发展、工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充分利用工会宣传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具有工会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是推动全会精神在茂名工会形成生动实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把党的意志和主张具体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和广大职工中去,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4+6”工作布局及《茂名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求,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群众性创新活动,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茂名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要推动落实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平等协商、民主管理等制度机制,发挥好劳资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劳资纠纷调解员队伍等作用,旗帜鲜明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大普惠性服务力度,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利益。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扩大“三新”领域企业和职工的有效覆盖,抓好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坚持“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思路,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焕发基层工会活力。要统筹做好省总、市委工作考核、新《工会会计制度》推广培训、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茂名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茂名工会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及市总十三届二次全委会议等方面工作。

  市总在家班子成员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黄国荣、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陈思颖等市总机关全体人员、市工人文化宫党员参加会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