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总工会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2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11月15日,湛江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情况,就学习全会精神谈认识、谈体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现场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等内容,与会人员在自学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认识和体会。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端认为,中国共产党能够成功有很多原因,重点有以下三点:一是中国共产党找到了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二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三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人民立场。要未来继续取得成功,重点要坚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道路和方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陈端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工会组织来说,就是要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要所深入职工群众之中,了解职工所需所想,制定符合职工利益最大化的工作方案并抓紧实施。要做好维权帮扶工作,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和特殊群体,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为他们工作生活提供方便。要加强教育引导,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提高职工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要进一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做到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助力湛江经济社会发展。要抓好宣传教育,加强职工的政治引领,大力发展职工文体,将党和工会的政策和主张融入当中,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接下来,市总工会将继续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工作,通过集中学习、制作墙报、组织专家讲座等方式,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