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总工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9 来源:汕尾市总工会 李驿宿
分享:

  近日,汕尾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郑伟中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总工会党组班子成员参加并谈学习心得体会,市总机关各部室及属下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肩负继往开来伟大使命的重要会议。全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拓展,为我们奋斗新时代提供了新的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的深刻总结,为我们夺取新胜利坚定了信心和决心,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总结了“十个坚持”,为我们开创新局面指明了新的发展目标和实践路径。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一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尤其是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六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工会的智慧和力量。二要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汕尾工会系统的贯彻落实。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中,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在坚持开拓创新中,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在坚持人民至上中,履行好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要在坚持敢于斗争中,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要在坚持自我革命中,不断推进工会改革创新。三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形成热潮。党组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不断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指导推动各级工会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多种方式,精心组织学习讨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加强教育引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工会与职工群众联系紧密的优势,面向基层、面向职工,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宣传宣讲活动,做实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舆论宣传,强化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运用工会报刊、微信公众号、粤工惠APP等平台,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准确生动、深入浅出地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会组织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成功经验,全面展示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