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总工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9 来源:阳江市总工会办公室 王美丹
分享:

  11月15日下午,阳江市总工会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冼卫成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忠、杨宁、谭漪凡同志作交流发言,市总工会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带领人民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的奋斗和创造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辉煌历史。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增强身为共产党人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无条件地爱党护党为党,矢志不渝为党的伟大事业而奋斗。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深刻领会、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笃定前行,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工作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全市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忠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推动维权服务由劳动经济权益向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精神文化、安全环境等方面延伸,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聚焦阳江市“十四五”时期重大工程项目、关键产业布局,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打造阳江市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要坚持党建带工建,大力推进新业态就业群体入会、25人以上企业建会、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深化企业民主管理、“三个一批”建设等重点工作,把力量和资源进一步向基层倾斜投放,使基层工会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要认真落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十项制度机制,建强用好全市工会劳资纠纷应急处置队伍和劳动关系信息员队伍,高度警惕、严密防范敌对势力打着民主、人权、慈善、环保、扶贫等旗号在劳动领域渗透颠覆破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