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总工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9 来源:东莞市总工会
分享:

  11月18日上午,东莞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主要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罗军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充分利用工会报刊、新媒体平台和服务阵地,采取深入浅出、接地气的宣讲方式方法,广泛开展具有工会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宣传教育实效,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在全市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中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着眼长远、立足当前,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广泛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竞赛,努力打造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积极履行工会维权服务职责 ,增强工会维权服务实效,履行好基本职责,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