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分层 自上而下,佛山市总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8-24 来源:佛山市总工会
分享: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佛山市总工会结合自身职能使命,谋定后动,严密组织,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党组引领、劳模示范、基层落实”的顺序逐步推进,多措并举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一、把握全局、抓住核心,推进工会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落地生根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佛山市工会系统内全面掀起学习热潮,市总工会党组7月2日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讲话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明确指出,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能力,履行好工会的政治责任;要与工会工作的职责使命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工会工作各方面,贯彻落实到制定和实施佛山市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全过程;要把职工群众“喜不喜欢”“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会工作的重要考核标准,只有职工群众满意了,广大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才能得以充分调动,工会服务职工的目的才能得以充分落实。

  会议对全市各级工会提出要求,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开展好“我为职工办实事·佛山工会在行动”实践活动,谋划好下半年工会工作,出台具体工作方案,在情暖职工群众、助力企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力求取得新成效,凸显工会的新时代担当。

  二、示范引领、带动职工,掀起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为有效贯彻落实党组会议精神,在全市职工群众中持续掀起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7月5日,市总工会召开劳模工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组织全市五区各行各业的12位劳动模范和大城工匠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引导他们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带领职工学习好、贯彻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受邀到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全国劳动模范、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佛山市高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群部经理程祖彬,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三水区总工会副主席胡小燕先后分享了参加庆祝大会的心得体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东涛同志代表市总工会党组向劳模工匠代表提出建议,号召各级劳模以实际行动成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模范;成为积极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模范;成为以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所倡导的模范者。

  会议在全市各行各业的劳模工匠中引起热烈反响,会后,与会劳模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人的顽强拼搏和不懈奋斗,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自觉听从党的召唤,牢记初心使命,在工作中发挥一名党员和劳模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落实基层、广泛交流,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工会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7月13日至16日,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各部室、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召开专题研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讨会上,市总工会副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玉瑞同志,以《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历史意义,努力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实践》为题,做领学发言。从如何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出发,结合自身体会,系统阐述了学习好、理解好和运用好伟大建党精神的方法和要求,引导党员不断提升政治能力、锤炼政治品格、做奋进新征程上政治过硬的工会好干部。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蒋庆同志在研讨会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工会工作者要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紧紧围绕新时代工人运动

  时代主题,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中出实招、求实效。广大工会工作者在交流座谈中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积极响应领袖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在大局下找定位,紧密结合工会工作特点和工运事业发展规律抓矛盾症结、找解决方案,不负党的信任与嘱托。

  接下来,市总工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从伟大建党精神、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全市工会系统中持续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烈氛围,学出信仰、学出使命、学出成效,促进佛山市工会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佛山市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为佛山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极点城市、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贡献工会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