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总召开专题研讨会 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29 来源:佛山市总工会
分享: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工会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佛山市总工会认真把握实践要求,7月13日至16日组织机关各部室、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共73人,召开专题研讨会,

  佛山市总工会党组、机关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研讨会。在集中领学中,佛山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蒋庆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紧紧围绕新时代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中出实招、求实效

  会上,佛山市总工会副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玉瑞以《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历史意义,努力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实践》为题,做领学发言。杨玉瑞从如何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出发,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得体会,系统阐述了学习好、理解好和运用好伟大建党精神的方法和要求,引导学员不断提升政治能力、锤炼政治品格、做奋进新征程上政治过硬的工会好干部。

  16日,佛山市总工会全体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引我们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市总工会的青年党员干部定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在大局下找定位,紧密结合工会工作特点和工运事业发展规律抓矛盾症结、找解决方案,不负党的信任与嘱托。

  会后,佛山市总工会全体人员观看了电影《1921》,引发了青年工会干部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佛山市总工会机关党委通过组织观看红色题材影视作品,观看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影片,引领党员、群众增强感性认识,启发主动思考,深刻理解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体人员积极参与,较好地配合了专题研讨的会议主题。

  此外,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团结引领工人阶级的职能作用,结合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 佛山工会在行动”实践活动,结合此次专题研讨会的召开,市总工会各分管领导分别带队到从事露天或高温作业场所的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环卫绿化、快递物流、外卖配送、高温车间等一线职工身边开展“送清凉”活动,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积极引导工会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聚焦职工“急难愁盼”,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另一方面,市总工会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万企”活动不断推向深入,通过组织“送课进企业”“送课进校园”“送课进社区”等活动,使佛山市广大职工、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能够更加及时便捷、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接下来,市总工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从伟大建党精神、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全市工会系统中营造学习研讨交流的热烈氛围,学出信仰、学出使命、学出成效,促进市工会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佛山市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为佛山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极点城市、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贡献工会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