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总:把握时代主题,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2021-07-09 来源:江门市总工会
分享:

  7月7日,江门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顾达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干部动员大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干部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既有历史纵深感,又紧扣时代脉搏,反映人民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庄严宣告,中华大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号召全体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不仅为指导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引领,更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激励和动员广大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的首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不断深化,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承担起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要把握时代主题,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职工;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切实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做实职工服务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强化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完善联系职工群众的制度机制,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要掀起学习热潮,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投身伟大实践。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人和任务节点;高标准保质量做好学习培训和理论研究阐释,邀请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开展好调查研究,形成江门市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改革发展创新的理论成果;高标准严要求指导党史学习教育,落实“1+10+N”工作部署,切实抓好“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如期完成;高标准全方位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江门市建会入会、智慧工会、会员积分制管理、维权服务网格化管理、会员民主评议工会主席等创新工作,更好服务大湾区建设;高标准多形式抓好宣传宣讲,把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精神支柱,充分运用网站、新媒体平台、宣讲报告会、职工故事会等形式做好宣传宣讲,发挥劳动模范引领示范优势,推动宣讲活动进企业、进工业园区,使讲话精神真正走近基层一线、走入职工群众。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