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开创汕头工运事业新局面

2021-07-05 来源:汕头市总工会
分享:

  7月3日上午,汕头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汕头市总工会贯彻落实意见。汕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建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强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意义,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奋力走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要明确前进方向,准确把握“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践行党的宗旨,准确把握总书记、党中央的时代号召,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担负起工会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担当,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开创汕头工运事业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要对照市委的工作安排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学习培训,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引领全市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的生动实践,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色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努力把各级工会建成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筑牢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领导下的百年工人运动史结合起来,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改革创新,推动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会系统党建责任体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汕头市总工会全体干部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