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华

2020-11-10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推网络公益促进社会善治

候选人:张建华

推荐单位:中山市总工会

赴湖南湘西自治州建设爱心书屋.JPG

  张建华爱党爱国,思想先进,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富有创新精神,善于运用网络平台传播正能量,推出了大批内容积极向上的网络作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主导推进了系列网络公益行动,并于2019年获评“中山好人”。

  依托中山广播电视台拥有48万+粉丝的“城市零距离微信公众号”,他推进了系列网络公益行动,不断促进社会善治。

  成立于2012年的“零距离爱心帮扶基金”已通过网络渠道筹集善款450多万元,主要用于帮扶大病群体或意外事件导致家庭困难群体。

  2018年初,推出“零距离爱心书屋”网络公益行动。目前,已先后在湖南、广西、西藏、新疆、广东建成11间爱心书屋,惠及数万山区孩子,深受当地师生和家长好评。2019年11月,该项目从全省5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评广东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建十大创新案例奖。

  2018年6月30日,广东扶贫济困日,推出“零距离微心愿”网络公益行动,致力于帮扶困难群众。截至今年9月30日,已认领完成“微心愿”1532个。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央媒予以报道。2019年11月,该项目从中山市207个参评公益项目中脱颖而出,获评“博爱100”最强公益金奖。

张建华 零距离爱心帮扶系列《指尖上的关爱》

  抗疫期间,张建华忠于职守,连续86天奋战在抗疫宣传战线,带领同事运用多种手段全媒体开展防疫宣传,为助力遏制疫情蔓延、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积极贡献。共制作抗疫宣传海报288张,公益推介片18个;发布180多个抗击疫情类抖音产品,阅读量超过5亿;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抗疫推送中,仅10万+阅读量的推文就高达200多篇。网络纪录片《谢谢你为湖北拼过命》获国家广电总局2020年第一季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奖,为广东新闻媒体唯一获此奖项的作品。

  张建华坚持守正创新,主导推出了大批积极向上的网络作品,其中融媒体产品《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抵制餐饮浪费的知识精神,通过沙画的形式,艺术化倡导节约粮食。该作品推出后,获学习强国、人民日报APP、新华网、央视网等权威媒体采用,总播放量500多万次,成为网络爆款。

  (编辑:邓佩莹)